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C3日本動玩博覽2014



C3HK已於日前順利完結,本年度最令人注目之處相信非《LoveLive》首次在香港演出莫屬,雖然只有七位成員到場但仍無阻一眾支持者的熱誠,門票開售後三分鐘內售罄、主辨一方不論如何加設座位也無法應付人潮,聽聞好像連記者採訪區亦被拆掉來換取多些座位,但因人數太多本人未能購票之餘、亦無法接近主舞台一帶,但從歡呼聲來看現場氣氛應十分不錯?

此外,池田秀一繼去年C3後再度訪港,他此行目的主要為宣傳《Gundam UC》的最終話和角川的電子漫畫平台《Comic Walker》,因雙方主辨活動也舉辦了簽名會的緣由,所以本年度簽名會的參加名額數量亦由去年的20個倍增至40個。雖說名額增加了,但爭奪名額的情況上可說是比去年嚴峻不少,若說實話的話便是本年通宵留宿、或是早上插隊的人實在太多了,本人約早上六時十五分到達會展場外,當時粗略地點算了前面的人約為四十至五十人,可是在小睡一會至九時便驚見前面的人數已倍增至約一百五十至二百人,雖說前方大部分排隊人士也是為《LoveLive》的Live而來,但心感不安最後亦只好找正位於前方的L.Zero協助,就結果而言一切順利完成,在此再一次感謝L.Zero的協力。

在簽名會完結後,池田秀一聯同國立幸二人作為嘉賓參與了當晚有關《Comic Walker》的宣傳活動,而參加者一行人已有共識地在池田秀一登場時高呼「ジーク·ジオン」,繼去年嚇倒了置鮎龍太郎後,今年亦可看見國立幸被嚇至只懂在一旁笑得合不攏嘴。

回說《Comic Walker》,它是角川研發和計劃於3月22日開始提供的網上漫畫服務,由活動中可知平台對應日、中、英三種語言,當中中文翻譯由台灣角川負責。服務開始時會有約150部作品免費供人欣賞,一些比較熱門的作品如《Gundam Origin》和《新世紀福音戰士》等亦收納其中,就模式上來說應是想打擊現時的網上漫畫網站,而實際使用後感或會於4月初再寫一文。

另外比較有趣的是池田秀一在試用《Comic Walker》遇上了不少困難,在旁的角川代表只能吐糟說「池田先生,這麼簡單的程序也犯錯的話可不太行呢」,台下的觀眾也說「機械既野你唔明架啦」而令全場爆出笑聲,最後為了打圓場池田秀一只可說「實在不想承認,這是因我太年輕而犯下的錯誤」

有關活動詳細可從以下連結觀看:
http://live.nicovideo.jp/watch/lv171494202?ref=ser&zroute=search&keyword=%E3%82%B3%E3%83%9F%E3%83%83%E3%82%AF%E3%82%A6%E3%82%A9%E3%83%BC%E3%82%AB%E3%83%BC


至第三日,本人因只為了看由 影山ヒロノブ 、 奥井雅美 和 いとうかなこ 演出的《Ani-son Animating HK 2014 2nd Night》而在約五時才進入會場,所以並不清楚較早前的《SKE48 Live in C3HK2014》和《Prizmmy Special Live》等活動情況,但作為壓軸演出的《Ani-son Animating HK 2014 2nd Night》情況雖不俗,但偶見少量人在奥井雅美 和 いとうかなこ 演出時不揮手、不歡呼等,這些人只有在影山ヒロノブ演出時才投入活動中,希望此舉不會令其餘二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說回曲目方面,三人亦唱出了自己的代表作品如「Hacking to the gate」、「輪舞-Revolution」、「We gotta power」和「Cha la head cha la」等名曲,詳細如下:

 いとうかなこ
  • Hacking to the Gate 
  • 孤高之魂魄 
  • トポロジー
  • Find the blue
  • あなたの選んだこの時を
奥井雅美
  • 輪舞-revolution
  • 邪魔はさせない
  • 太陽の花
  • Birth
  • Shuffle
影山ヒロノブ
  • We gotta power
  • Get the world
  • Heats
  • ソルジャー・ドリーム
  • Cha la head cha la

而當日最大消息莫過於影山親口承認正在籌備2015年於香港舉辦大型Anisong Event,此消息一出觀眾們已齊聲歡呼,亦有部分人仕高「バンザイ」藉此回應此一消息,而對於無力前往聽演唱會的窮人來說更猶如皇恩浩蕩,讓我們現在一起期待2015年的來臨吧!

p.s 其實我和池田說了一句「希望你喜歡香港的酒」 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