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愛貓神組隊 - 木光回復隊篇


在文章正式開始前,本人先為大家覆習愛貓神的特點:愛貓神究極進化前的隊長技是4 Combo或以上時,所有寵物攻擊力2.5倍,類型只有神系;究極進化後隊長技改成4 Combo時物攻擊力2.5倍、至7 Combo時攻擊力4倍,類型是神和回復系。即使我是愛貓廚也好,我也不得不指出究極進化前的愛貓神有攻擊輸出不足夠和難組隊等問題,主動技根本已成雞肋,確實難登大雅之堂和不建議使用,因而下文亦會以究極進化後的愛貓神為基礎展開討論。

愛貓神的覺醒技為毒耐性、操作時間延長、封印耐性和木橫排,那麼愛貓神組隊有什麼選擇,本人認為有:
  1. 木光回復隊,以光波利王為爆發重心的隊伍,也是主流組隊方向之一。
  2. 木光神隊,以神系攻擊力爆發為基礎,關鍵角色為新光和神「皇祖の神・イザナギ」。
  3. 木隊,因以Combo為主而不需其他屬性,只需將木攻擊力提升的寵物放進隊伍便完成。
  4. 光隊,理由同上。
  5. 五色混合隊,沒爆發力可言因而攻擊輸出完全不理想,但卻是新手必經之路。
那麼下文將會首先討論木光回復隊。



木光回復隊的成員大致由白盾、光玩具、光波利王構成,因三者也可由地下城中獲得。當中光玩具除了能轉出心珠回血外,更可和白盾技能連攜轉出大量光珠,再由光波利王技能令回復隊成員攻擊力倍升3倍,攻擊力絕不容少看,因而此隊伍是愛貓神玩家心中的平民隊。但此隊最大問題是缺少轉出木珠的技能,此外即使借用別人的愛貓神也只有2個木橫排,光橫排更是沒有。
 

2個2個1個2個2個2個

那麼漏空了的一個位置應加入什麼寵物才好?其實需視乎玩家的金蛋寵來能決定,例如:

慈愛神・コスモスヴィーナス

維納斯三圍本已十分出眾,加上擁有改變世界技能令玩家輕易排出7 Combo以上,但若玩家自問能輕易轉出7 Combo或以上,慈愛神的價值便會相對較低了,可考慮換入其他轉珠和爆發寵。
フォーレン&狩猟神・アルテミス

可說是比較容易入手的扭蛋寵,有升技寵物的她滿技後只需9回合便可發動,主動技為將所有回復珠和火珠轉變為木珠。主動技發動次序:フォーレン→光玩具→白盾,最終達至全版只有光、水和木竇珠。
夢見の魔神将・アスタロト

和「フォーレン&狩猟神・アルテミス」相近,但只是將火珠轉化為木珠,而主動技滿技後為10回合冷卻,比「フォーレン&狩猟神・アルテミス」的9回合略遜一籌,但木魔神勝在三圍比較出色。
道明守の玄武・メイメイ

並不是回復系的玄武看似是格格不入,但因屬性是木光、加上主能技令全版轉出木、光、暗而令她可破格進入木光回復隊,主動技發動次序:玄武→光玩具→白盾,此可令全版轉成光和木珠,可是因光珠大多情況下也是壓倒性地比木珠多,所以難以轉出7 Combo也是另一問題。
守護龍・アヴァロンドレイク

有玄武當然也有守護龍,因為守護龍的主動技比玄武更霸道,牠主動技為將全版變成光珠和木珠,此外因兩色寶珠分佈比較平均,所以轉出7 Combo的難度也會比較低。
茨戒爽姫・グレイスヴァルキリー

主動技將心珠變成木珠,看似會出現和白盾搶珠的問題,但可以用白盾→光玩具→木盾的次序解決,加上三者滿技只需5回合冷卻也是可觀之處。
聖女の衛騎士・ユニコーン

主動技將光珠強化,只是單純將攻擊力提升,但作為唯一擁有寶珠強的回復系寵物,牠還是有入隊的價值,但只是幻獸入手向來是比較困難。
最強装備・時魔道士

光回復威嚇寵,但缺乏升技寵物而令他的冷卻回合基本維持14回合不變,所以如對控血、或對拖回合等沒信心的玩家可直接換回同是回復系的火奶,雖說火奶不能受惠於光攻擊爆發,但整體攻擊力其實並不會相差太遠。
聖の双華神・大喬&小喬

將所有暗珠變為光珠和所有火珠變為回復珠,可說是將光玩具和白盾技能合在一身的神寵,加上推出升技寵後令升技變成可能,冷卻回合最少為8回合等也令她十分強橫。
アテナの化身・沙織凛

將所有回復珠變為光珠和所有暗珠變為回復珠,功用和二喬相約、同樣是用於取代白盾和光玩具,但因沒有相對的升技寵物而令她被比下去。
覚醒サンダルフォン

聖德芬主動技為2回合內將回復系攻擊力上升至兩倍,看似比不上閃光波利王的主動技,但因自身三圍和覺醒技比較優勝,加上兩回合爆發亦可配合威嚇使用,所以聖德芬實為閃光波利王的上位互換。
陸の女王・リオレイア&レイアネコ

主動技為1回合內,木屬性和光屬性寵物的攻擊力變為1.5倍,實用性比不上閃光波利王和聖德芬,他只是勝在同時有光和木橫排。
ガーグァ&ガーグァネコ

主動技為1回合內,回復類寵物的攻擊力變為2倍。實用性同樣比不上閃光波利王和聖德芬,而他同樣是勝在同時有兩個光橫排。
神書の管理者・メタトロン

代行者三圍出眾、加上擁有100%防封、心一列解封3回合的覺醒和解除封鎖2回合的主動技,面對會封寵的敵人,如冰赫拉等敵人時絕對是不可缺少的成員,但面對不會封寵的敵人時卻顯得作用不大。
豊穣神・ホーリーセレス

主動技和代行者可說相同,同樣擁有防封和解封的能力,但解除封鎖比代行者傻勝,由解除2回合封鎖升至解除9999回合封鎖。可是升技比較困難、滿技後仍要10回合冷卻是豐收神比不上代行者之處。


除了以上例子外,其實亦可令大改成員陣容令整體三圍再上升,舉例說以下這隊:

1個2個 1個1個3個 3個1個 3個3個 1個2個

以上的隊伍,先以二喬主動技將所有暗珠變為光珠、火珠變成回復珠,其後再以フォーレン主動技最終令版面只有光、木、水珠,雖然依以上述次序發動技能會浪費了フォーレン將火珠變成回復珠的能力,但此組合比玄武傻勝的是光、木、水三色皆能有實際攻擊力輸出,而且三色轉出7 Combo也來得較容易,此外根據珠的分佈也能選擇轉出4 Combo、3橫排等的攻擊手段,彈性可說十分高。

而維納斯在隊內的位置,主要是以改變世界發動最後一擊,但若玩家的技術已不再需要改變世界輔助,不妨換回白盾或光玩具等5回合轉珠寵,藉此減少中途斷珠的機會。
 
除上述組合和成員外,當然還有其他組隊方向可思考,例如:



在保命的前題下,加入可轉出心珠的二喬和光玩具、換入時魔道士或火奶來拖延回合數,同時留下聖德芬來再爆發之用。但若對手擁有先制盾,亦可將陣中的火奶換成轉木珠的寵物來確保光木珠數量平衡。

2個2個 1個1個3個 1個1個 2個2個 2個



若面對會封竉的對手,代行者或豐收神是必攜成員,但其他成員陣容基本不變,以光玩具轉出心珠確保能成功轉出心一列。但和上述所說一棣,可考慮以二喬取締光玩具或白盾。
 
2個2個 1個2個2個 2個1個 2個1個 2個



以防封、防毒、轉珠時間延長的另類隊伍,轉珠時間延長的覺醒共有6個,最終令轉珠時間加長了3秒,但因此隊有沒爆發技能、沒有轉珠技能、要組齊隊員較困難等問題,說白了便是純愛隊而已。另外,其實可減少一愛貓神、換入同樣有轉珠時間延長、並同時帶有轉珠技能的二喬,

6個 6個 6個 6個



除了以上外,還有很多不同原因令玩家出現以上論述的成員,但本人更不在此逐一說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