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2014 秋季新番短評

評分
劇名 [觀看集數]
10-
9-Fate Stay Night [0 + 2]
8- 
7-Log Horizon [3]、Gundam Build Fighter Try [3]、魔弾の王と戦姫 [2]、テラフォーマーズ [3]
6-Psycho-Pass [3]、異能バトルは日常系のなかで [2]
5-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3]、Gundam G Reconquista [2]、クロスアンジュ天使と竜の輪舞 [3]、甘城ブリリアントパーク [3]
4-Trinity Seven [2]、俺、ツインテールになります [3]
3-
2-
1-
0-

Fate Stay Night

在Fate/Zero過後,隨即便是Fate Stay Night的重製,所以說Fate系列絕對可以再戰十年以上,重製中以《Unlimited Blade Work》為劇本,雖說電影版其實已用此劇本製作,但電影版的質素如何大家亦心中有數,所以今次重製仍不失新鮮感。

說回本作的質素,不論是作畫、武打、分鏡等也可見下了不少工夫,單單是看槍兵的動作已經令人大飽眼福,相信不論是新觀眾、或是舊支持者也會十分滿意。
Log Horizon (紀錄地平線)

紀錄地平線的第二季,作畫風格稍有不同,最終結果是好是壞仍是未知之數,但部份角色如公主的表情已有崩壞,穩定性改善之處仍有不少。

而就首三集,在第一季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算計和腹黑的眼鏡君沒多大表現,反之將重心放在一行人的大型迷宮攻略上,這亦是《刀劍神域》沒有描述的部分。另外曉的出場時間不多令我有些不滿,因此略減一些分數。 (拖)
Gundam Build Fighter Try  (高達創戰者)

在上季反應比預期出色後立即製作第二季,一脈相承地讓主角紅色頭髮,其後以新手玩家身份婊盡一眾老手,重複性略感太高。幸好今次賽際改為隊制賽而非一對一的決鬥,相信往後發展會和第一季不盡相同。此外改用隊制賽後,令我這GBO玩家有一些地方也有代入感,十分有喜感。

在此容許我吐糟一會,能把高達完美放在大魔內是那招?女主角此後會轉用SD高達又是那招了?用Powered GM不好嗎?
魔弾の王と戦姫 (魔彈之王與戰姬)

賣肉形式的作品我一向不會給予太高的分數,但本作除了肉外,亦有涉及政治、民族等方面的描寫,可說是非一般賣肉作。此外我曾看了改篇漫畫後仍有感本作的進展太快,可能會令部分人士難以消化和感卻步。

而就戰鬥來說,雖說只打了一兩場規模少至不可再少的戰鬥,但張力略感不足,令人擔心其後兩場大型戰鬥的表現會不如理想。
テラフォーマーズ (火星異種)

說實話曾經有人推薦這作給我,可惜我一直沒花時間補完,現在出動畫便藉此補完好了。

故事上有些像《異形》、亦有些像《星河戰隊》的情節,描寫人類和巨形蟑螂的戰爭,而且蟑螂一方的身體能力,加上看似有智慧的行動模式,不論怎看也是人類一方處於劣勢。就現在來說動作描寫平平卻十分血腥,一些如爆頭、爆肚的情境也有鏡頭作描寫,發展不俗但這種風格受眾相信不是很大。

Psycho-Pass

第一季的開首令人期待、第二季的開首卻令人有些失望,因上季是以不會色相渾濁的慎二作為大反派,但今季只是稍作修改將將「不會渾濁」改成「渾濁後變回清晰」的人作為反派,而且就目前來說反派沒一個能像慎二般性格鮮明,簡言第二季就是第一季的弱化。

而第三集集解說的情節不少,但時間有限只好將「解說」和「行動」一起演出,結果鬧出了朱常守說明那個是陷阱時,第二組的人員已身陷困境的笑話出來。

異能バトルは日常系のなかで (日常生活中的異能戰鬥)

中二病的極致,一眾主角不再需要依靠想像、妄想來腦內補完戰鬥或是異世界的歷險,因為他們已實際擁有能力,能力包括如Archer的UBW、曉美炎的操控時間、八神稚的紫炎等。 (大誤)

但早前《中二病也要談戀愛》已播出,或多或少會令人對「中二病」已失去新鮮感,而故事主軸來說也沒多大分別,同樣是沒在校園內的青春喜劇,所以說…本作動畫化的時機可能不太對。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結城友奈是勇者)

原作是《鷲尾須美是勇者》的世界觀延續,但因這套沒被改篇成動畫,本人亦未曾看過小說,所以沒能知曉對本作設定會有多大影響?但第一話開首給人的感覺就是發展太快,無故被選中、無故被捲入異世界等也令人難以適從。

此外本作雖說「勇者」,但給人的感覺卻更像「魔法少女」,但一切還是劇本說了算。

Gundam G Reconquista

富野在《Turn A》後想再一次顛覆高達給人的印象,結果便是《Gundam G Reconquista》,人設和機設不討好,角色行動亦未見邏輯,加上一整個十數年前的畫風和發展,或許未能吸引現今觀眾,現在可做的只有看富野能否再重演一次《Turn A》的神話。

最後多說一句,《Turn A》是被光蝶毀滅文明後的世界,本作是文明倒退,但從UC機體出現可知歷史並沒有消失,所以如果本作能補回月光蝶開發和毀滅文明的故事,我會將本作升格為神作。(拖)

クロスアンジュ天使と竜の輪舞 (CROSSANGE 天使與龍的輪舞)

戰鬥方面不論是分鏡、動作、機體顏色等,壓根底就是《Gundam Seed Destiny》,沒用心重新研究分鏡,而是直接拿回舊有的重用,單純這點已令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故事是描寫公主如何被貶為下人和兵士,其後再駕駛沒任何保護能力的機體和龍戰鬥,明明是一個魔法世界卻叫一群沒魔法力的人去和龍戰鬥,這種劇本是出了什麼問題嗎?說至此本作還有什麼好看?結論當然是看聲優了。 (拖)

甘城ブリリアントパーク (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 

平凡的故事結構早已不會感意外,因為京社一向善於人物性情描寫,但今次不論是男女主角、一眾樂園工作人員的性格也不見突出,加上發展只是描寫如何振興樂園,看似和魔法沒多大關係,至此令人感覺略有平淡,唯一可看的只有吉祥物モッフル,前景令人擔心。

而魔法的設定真有些無謂,一是看穿別人想法但只可對人用一次、二是拿火銃來爆別人的口或後背,本人真的不知這些魔法如何能振興樂園。

Trinity Seven

很平凡的後宮番,一來便是主角有魔王級的能力,繼而一美人強勢登場,其後主角跟隨美人回到校園和入學,入學後再被一眾持有不同屬性的女角們包圍,不論任何一點也沒什驚喜,即使一些輕鬆的過場情節亦沒太大喜感。

故事發展太典形是本作弊病,加上角色們行為未見突出,確實是很難留下觀眾,

俺、ツインテールになります (我要成為雙馬尾)

我相信我不能、亦不會去理解想出這種情節的人心境究竟是如何,因為這種設定完全體現了作者對雙馬尾的愛有多大。

本作除了雙馬尾外,其他的還是雙馬尾,如果別人問我本作除了雙馬尾外還有什麼可說的,本人真的不知道,因為本作有的只是雙馬尾。 (默)

總括而言,如果你對雙馬尾有愛請看,沒的就請放棄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