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Puzzle & Dragons》700日記錄


《Puzzle & Dragons》遊戲生涯迎來了700天,時間快近兩年可說是說長不長、說短亦不算短,但這遊戲對我來說已歡樂不再,遊戲現在只是日常要做的事。

我向來不主張在單一遊戲中投入太多資金,所以我在《Puzzle & Dragons》中兩年來只課了四次85石,絕大魔法石都是放在金龍機上務求組成實力強橫的隊伍,但不知是我投入太少或是本身運氣問題所致,抽回來的大多總是缺要員數隻才可成隊,如水平衡隊沒有BT水奶、火隊在升技迷宮完結後才分別抽中戰軍神和火北歐、暗隊的新暗希、潘多拉同樣是在問卷地下城完結後才抽中、惡魔隊沒有呂布和難近母等令隊伍大多是東不成西不就,現在比較齊隊員的只有由愛貓神為重心的光木神隊。

但當我發現自己沒好隊伍或時抽不中心儀的竉物時,我亦同樣發現這遊戲是一款有苦訴不得的遊戲,因為當你想尋求安慰或意見時總會被別人反問一句課了多少,之後會出現的話語在這兩年間已聽至耳熟能詳,如:

「有沒有考慮下次狠狠地課一次?若中的話之後便輕鬆得多了」
「你課了這麼少就不要抱怨了,你看我風光但我的Box內裡全都是血和淚」
「你不課又想有強力隊伍挑戰降臨?你想太多了吧?」

「你抽不中戰國人物是好事來的吧?你看我快中到接近20隻了」

簡言這遊戲是一款沒課/少課就沒有人權的遊戲,話說我有一認識的朋友有一天跑來跟我哭訴,原因就是170石抽不中紅奧,但看看內裡有龍女、潘多拉、呂布、光暗迦梨等一眾神寵時真的令人無言以對,我只可說我深感遺憾和愛莫能助,因為哭只可以是課主的權利,窮人可沒有這資格。

另外因隊伍沒太多變化可言,所以即使面對火屬降臨或雙週地下城時,我大多只可以用主光屬的愛貓神隊硬著頭皮上,但我不是寵物小精靈的小智和他的伙伴,我和愛貓神不會在面對剋屬不利時會爆發潛能和底力,所以等待我的結果大多是失敗而回,但和他人說自己又掛掉時亦會被反諷我用木隊挑戰火屬是不智的行為,但當我看看自己可以選擇的手牌時,我只能心中哭訴啞子吃黃連,有苦自己知。

面對一眾坐擁神人品的後浪、和同時頂著一眾用血淚Box來婊自己的前浪,現在仍能令我不放棄的只是我對愛貓神此角色的愛、和為求證明少課和糞運氣的玩家也可在此遊戲打出一片天的不服輸心態,但當一款由玩樂而生的遊戲至現在變成了為求證明自己有能力的遊戲,真的有種莫名的悲痛和哀傷。

圖源:http://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461165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