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遊戲小評:ASURA’S WRATH


評價兩極,曾經一時風頭無兩的東方版GOD OF WAR,ASURA到底能否超越KRATOS成為新一代殺神王者?慢著,如果你玩過ASURA'S WRATH,你會覺得其實不應該用GOD OF WAR來跟他比。不是兩者好壞差距太遠,而是兩者根本是兩碼子的事……

 ASURA'S WRATH




故事講述神國爲拯救世人逃離萬魔殘害與萬魔展開死戰,八神將之首帝釋天爲獲得八神將之一阿修羅女兒能左右戰局的神奇力量來徹底消滅萬魔(聲稱),他殺害了神王並將罪名加在阿修羅身上,之後阿修羅妻子被殺,女兒被帶走,自己則懷著滿心憤怒地被打進奈落。復仇的故事就此展開。

過了12000年(?!)從奈落中爬上來,仍然深愛著他女兒的阿修羅,發現世界並未被拯救。他帶著憤怒再次回來,所面對的,除了萬魔軍團外,還有曾經背叛自己的親密戰友和師傅……



阿修羅力戰懷真一幕,遊戲尚未發售在遊戲展已經獲得相當高的注目度

好吧……我承認,阿修羅之怒根本不是一個遊戲,而是一套連續劇。所以千萬別用GOD OF WAR,甚至任何動作遊戲去跟他比,你絕對會失望的。QTE和動作的比例嚴重失衡,甚至可以說QTE的成份比動作還多……試想想一隻六小時爆機的「動作」遊戲裏面有三小時以上是在玩QTE,一個半小時是在睇片,未玩過阿修羅之怒o既你會有何感想?對!根本就好像是在玩一隻畫面超靚o既flash game咁!而且嚴格來說佢連QTE都不如,因為你按得有幾快有幾準,完全唔影響之後o既發展,依個絶對係一大敗筆……(都有好處o既……唔想玩QTE o既朋友可以食住花生等睇戲,QTE炒曬後自動過版……)

俾B+E講到咁,到底阿修羅之怒重有D咩值得玩呢?正確黎講,係冇野值得玩,不過好多野值得欣賞,例如機設方面非常有特色,可以説是充滿未來感的機械和富傳統色彩的佛教/印度教完美融合。音樂方面更是近年日本遊戲中少有的出色,出色之處非B+E的貧乏詞彙所能形容。先不談阿修羅對師傅一戰用上新世界交響樂的神運用,在序章神國對萬魔的天元突破級的大戰中,並沒有運用到特別熱血的BGM,相反In Your Belief絕對能牽動玩家的情緒,並深深感受到大戰的悲慘壯烈。當然VOCAL的唱功亦功不可沒。





會玩阿修羅之怒的朋友記緊要玩日文版,英文版會自動變伴唱版……(外國人唔聽得日文?)

另外不得不提得就是阿修羅之怒的劇情雖然是老掉牙,但交待劇情的手法絕對是精彩。氣氛營造好,每個畫面構圖場景都經過精心設計,也會在適當的地方加上廣告位、「つづく」、甚至是下回預告,過癮如追動畫又不會追追下「截住道氣」。追追下劇又突然會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如遊戲主畫面要你按一下START,提醒你其實你在打機,設計相當有趣。不過最吸引我的當然是超熱血的戰鬥和萌萌的釘宮啦~至於戰鬥有幾熱血、game中的釘宮有幾萌,始終要「睇過片」先知o既~~

B+E評價:機X佛 機設完美結合、燃X萌 男人浪漫完美呈現、遊戲X劇集 合體失敗……

劇情:9*/10    (交待手法及場景設計加分)

畫面:9/10

音樂:10/10

系統:4/10

耐玩:3/10 

總評:7/10    (當戲睇絶對會有9.5/10)

P.S. B+E覺得如果阿修羅之怒個系統同遊戲長度炒GOD OF WAR,QTE保留,咁就已經係一隻不可多得o既好game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