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遊戲小評:THE ELDER SCROLL V:SKYRIM


其實B+E打機多過食飯(段鐘計),而且大部分類型o既GAMES我都會玩,相當唔偏食。代價當然係佔用非一般的多o既時間同精神,所以最近連動漫畫都開始少睇……(動畫一個星期就追兩套咁多)所以IM@S完左你叫我寫短評我都唔知寫咩好。好,就寫GAME啦~遲D會寫多兩隻~

THE ELDER SCROLL V:SKYRIM





歐美系ARPG大作第五集,故事講述滅世魔龍再臨,主角作爲失落已久,擁有人身龍魂的滅龍士,肩負起冰雪覆蓋之地SKYRIM的命運。隨著主角習得巨龍的語言——咆哮之後,不單可以擊退滅世魔龍拯救世界,更可以使用這種力量左右SKYRIM帝國與叛軍戰爭的戰局,行俠仗義或殺人放火完全隨你。不喜歡打打殺殺的亦可以選擇四處行商,或在SKYRIM內找個閃光,買間房子築愛巢。自由度之大令人驚訝。



屠龍是遊戲中的重頭戲

B+E頭四集是完全未玩過,抱著試玩o既心態接觸本作後,完全感受到製作者的誠意,並覺得此遊戲同時達到B+E玩過的遊戲當中宏觀與微觀的極致。整個遊戲內的世界細緻無縫創造,除了進出建築物以外根本不需要LOADING,即是説你在山頂望向遠處樹海對面的另一座山頂,並不是遊戲的背景,而是你真的可以一步步穿越樹海走過去並登上的地方,整個旅程期間沒有LOADING畫面。世界極大之餘細緻的地方造的毫不遜色,比如說路邊的野花可以採,礦物也可以採,別人農田的收成物都可以採,總之就是牧場物語可以做到的你在SKYRIM都可以做到~(笑)

另外系統方面很有意思。戰鬥方面配置很有心思,L1和R1分別代表左右手,左手拿盾的話按L1就是擋,右手拿劍的話R1就是斬,當然你可以拿雙手劍、雙手武器,甚至是奧米加獸式冰火魔法或冰炮加劍來戰鬥。隨戰鬥用的各個技能樹外,更有鐵匠技能樹、扒手技能樹、溝通技能樹等跟戰鬥直接關係不大的玩意,以至煮食、製藥、布置傢俬等都應有盡有。不做任務都可以耗上你三五八個鐘時間,要完成海量的全數任務相信更需要300小時以上的時間……相信是第一隻B+E要「的起心肝」才能爆機o既GAME……

B+E評價:魔戒式故事背景的FAIRY TAIL,自問無乜時間打機者請無視

劇情:5/10

畫面:9/10

音樂:6/10

系統:8.5/10

耐玩:12*/10 (宏大與細緻加分) 

總評:8.1/10 (有時間必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