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交響詩篇AO 01 - 06


本作已播放至第六話而本人尚未動筆,雖然已經為時已晚,但還是寫一寫吧。但在此聲明,本人第一輯的全部已經忘了! (拖)

在寫下任何評論之前,本人先要說一句「為什麼戰鬥部分可以虛成造樣」!本人曾一度認為開首是基於熱身關係而令首場戰鬥水準不合理想,當中尤其結束的方法最令人失望。可是等到了第六集一切仍沒有改善!戰鬥?永遠開數槍便了事;滑翔?都不知有沒有滑翔了一分鐘!加上那些寥勝於無的戰術,此作在戰鬥方面的評分可說是完全不合格的,本人還要等至何時才可看得滿足呢?製作組給我出來面對呀!

本人其實不明為何劇中不繼要重複這點?
說回角色方面,男主角 ─ 蒼可說是一整個死小孩的的模樣,覺悟和決心等東西也暫時與他無緣。本人直到第六集為止也無法弄清他是為何而戰,或許他只是想駕駛他母親留下來的Nirvash而已、又或是不喜歡沖澠這地方而離家而去等簡單的理由而投身於戰場,說服力欠奉。但與此同時,劇中又安排一大堆大人對蒼說要他珍惜生命,又說自己不可以讓小孩死亡,但將小孩推上戰場的就是你們大人啊!而基於「不讓小孩死亡」的理由,第六集剛登場的麥登號也漂亮的被擊毀,可是我到現在都不知他因保護什麼東西而被擊毀就是了。 (遠目)

而女主角方面,直到現在仍只是大配角一名,亦因此可想像想未來會沖繩會發生什麼重大事故而令蒼一行人返回該處,而她亦應會因而與主角同行。另一方面,在第一集中已明確表明她具有一定程度的預知能力,身懷未知之力這點也與艾蕾卡的設定有數分相似,所以本人亦不可能排除她與艾蕾卡有同樣的命運 ─ 被抓後由男主角營救。(攤手)

說回劇情方面,本作的背景設定實在非常奇妙。儘管本人已差不多將前作忘記得七七八八,但依稀記得前作中的地球因為受到珊瑚岩的污染而變得無法居住,人類亦因此被迫遷往至另一行星生活,前作中的主角 ─ 蘭頓和艾蕾卡的故事正正是在新行星中發生。但在此輯中清楚指出日本和沖繩等地方,也有提及珊瑚岩的污染等,與前作中的背景設定不謀而合。但....為什麼艾蕾卡會我此出現?而且還要肓有一子?理應還沒出生的她卻在過去的時間出現,相信是可能是時空穿梭或是平行世界等橋段。

可是本人卻認為後者機會比較大,主因是本人看到有IFO的出現,因為....地球是沒有光粒子的,所以依賴光粒子而飛行的IFO理應也不可能使用。但看到第二集Nirvash在天空中滑翔的一刻本人無語了,如果這不平行世界,我反想之後的劇情為此作一個合理的解釋。

最後,未曾觀看前作的人亦可大可放心收看,至少到目前為此為與上輯關係不大,本人儘管已忘記前作的故事亦無阻觀看,只是不要對戰鬥部分抱有任何期望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