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Resident Evil 6 故事篇(輕微劇透)



今集普遍評價毀譽參半,B+E覺得譽多於毀。 其中一個亮點,絕對是今集新嘗試的3+1故事模式。不單是內容更多使耐玩度提高,多角度的事件描寫亦令主線與主線之間的伏線與疑點互相補完,故事規模及完 成度皆爲生化危機系列單一作品之冠。另一亮點則爲生化迷多集一直以來的希望,就是作品主角之間的互動。一直以來系列兩大男主角Chris及Leon各自活 躍在生化襲擊的最前線,卻又從未見過對方一面。兩者的互動,能夠產生如機戰OG般的化學反應;而更意想不到的是:第一次見面竟然是因錯誤的情報導致正面交 鋒!B+E立即想起機戰Z第38話「踊る悪夢」/「仕組まれた決戦」,真係新奇、刺激、好玩,一次滿足三個願望~~唯一美中不足就是該段劇情玩家只能參與 前段兩次速度競賽,真正落手落腳打的反而以播片帶過,不能親自落場。除了Chris及Leon,第3主線的Jake和Sherry都可見構思上有落過功 夫。詳細下述。



故事篇(輕微劇透): 

Leon篇





明顯第1關製作組有嘗試讓玩家重溫Mansion Incident和Raccoon City Incident的感覺,至於恐不恐怖,則見仁見智。至少對B+E來說,初段恐怖程度及格之餘又不至於有損心臟健康(笑),個人覺得感受到製作組務求改進生化危機第5集不足(被稱爲掛羊頭賣狗肉,離經叛道之作)之處的誠意,就很滿足了~


Chris篇



比生化危機第5集走更濃烈的軍事風,作為系列風格上最具爭議性的改變,B+E覺得是第5集的失敗之處,但是第6集的3+1故事主線卻令此問題消失。作為故事分支,不但是故事內容,就連風格都可以視乎劇情需要作一定程度的改變,反而增加了遊戲整體的可觀性。Piers Nivans作為新參戰角色,故事背景描寫略爲不足;雖然從頭到尾都一早註定是Chris的輔助役,但根據故事發展後段的伏線,Piers大有可能成為蝙蝠俠中的羅賓,得此下場實熟可惜。另外Chris篇中的載具駕駛頗有誠意,不如Leon篇的HEA過。不得不提,蘭祥的廣告牌~(笑)


Jake


Jake篇中兩人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共同點(兩人父親Albert Wesker及William Birkins分別爲第1、4、5集及第2、3集的始作俑者 / 生化襲擊參與者,兩人除了心靈上背負着父親的罪過之外,兩人的血裏面都有着父親留下來給他們的「禮物」),因此Jake遇上的問題Sherry會特別感同身受,也解釋了為什麼兩者會從一開始的利益關係到後來發展出真正的羈絆(甚至感情?)。所以Jake跟Sherry被放在同一條主線並不是偶然的。個人私心希望「他們」會成為未來生化危機系列的重要人物(從Jake的設定來看,應該很大機會就是。不過本系列有個慣例,就是男主角可以固定,但是女同伴下集就會消失得無影無蹤…看今集Jill和Claire…)。


Ada篇

看著Leon和Chris兩位明明身在事件的正中心,情報量卻少得幾近零,被耍得團團轉很有趣。終於明白什麼是「核心o既內圍即係核心o既外圍」了…

另有一點吐槽:今集的大佬都是死極都死唔去…你估周星馳做喜劇之王咩?你話D大佬個角色性格比較調皮我信,至於o個種「我唔想死住」o既內心潛台詞,真係唔使喇唔該…每次打完大佬過一陣,都會心諗:「重黎?!」…

B+E評價:絕對冇外界講得咁差,只要唔特別怕喪屍都值得買黎玩下。
劇情:9*/10
畫面:8/10
音樂:7/10
系統:7/10
耐玩:8*/10
總評: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