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PAD】貼紙妹究極進化及夏日女子抽蛋機簡評



PADPuzzle & Dragons811日起推出夏日特別版女子抽蛋機,與神up撞期,近期加入PAD大家庭的朋友可能會不知道抽那個抽蛋機好,因此筆者寫了篇文,為大家簡單分析一下女子抽蛋機的主要成員——貼紙妹值不值得入手。 




貼紙妹們為什麼不流行入隊?

  1. 貼紙妹蛋機怎麽看都是滿滿的一個伏……不想抽;
  2. 隊長技差,秒隊流行的時代大家都不想用磨隊;
  3. 究進前其實已經上方修正過一次,修正前Lv99攻擊力仍然是悲劇的900左右,雖然是回復系但根本不能接受;
  4. 覺醒技較差,回復滿溢的回復隊員根本不需要自動回復,沒有防封印技能配搭下心一列也比較雞肋;
  5. 練技機會非常少,滿技9CD:火貼紙:新RO火狐;水貼紙:HxH踩滑浪板的;木貼紙:憤怒鳥綠色小鳥;光貼紙;HxH光回復寵、雪糕蛋龍;暗貼紙:憤怒鳥炸彈小鳥;
    練技對照圖
  6. 用轉心珠寵物大家都寧願用玩具龍,5CD,發動頻率較高等於救命機會較高;
  7. 回復系以前只流行光回復隊,而光回復隊太多隊員根本容不下一隻光貼紙;現在新興的水回復隊有同樣問題(是否真的容不下稍後再談);火回復、木回復、暗回復則是三個悲劇,如果不放回復隊放到純色火隊、木隊、暗隊,面對的是更大的競爭(因為可以從回復系以外的怪選隊員),因此更加門都沒有。

 

那貼紙妹本來應該打什麼位置?

  1. 貼紙妹本來應該是回復隊的攻擊隊員(沒錯是攻擊隊員),原因在於回復隊少血高回。本來回復力只要足夠就好,鑒於PAD暫時沒有Over-Heal這個概念,因此回復超過滿血的回復量是毫無意義的,除非你擅長將同色珠分割留珠,否則雙重防御準備轉出的大量心珠可能有一半甚至更多是毫無作用。因此如果希望最大限度活用雙重防御準備,就是用心轉色技能來一次大爆發。現在五色盾齊集,理論上五色貼紙妹也可以使用雙重防御攻擊準備組合技,不過木、火、暗回復隊,尤其是火、暗尚未有足夠多和好的回復隊員,因此要使用木、火、暗回復隊還是要等山本P繼續努力;
  2. 雖然火、暗回復隊極差,還好火貼紙與暗貼紙得到特別待遇:中國神獸的來臨。火貼紙將白虎(火水暗33.5倍攻擊力)不需要的光木轉心;暗貼紙將青龍(水木暗33.5倍攻擊力)不需要的火光轉心;因此配合心轉色技能可以造成大量主屬性珠、少量副屬性珠,有利中國神獸發揮隊長技的優秀版面;
  3. 任何隊伍的緊急救命用:嘛,這個就不多解釋了,難度快要死掉都不回血嗎……?

 

今次貼紙妹究進後有什麼改變?

  1. 追加攻擊系;
  2. 追加同屬性副屬
  3. 攻擊力上升350
  4. 追加3個覺醒技:同屬性橫一列、防封印主動技、自動回復。


今次貼紙妹究進後回復隊的運用會有所提升嗎?

  1. 攻擊力提升350以及追加副屬性無疑是一大喜訊,在主流回復隊9倍至12.25倍攻(光諸葛亮16倍攻)的程度左右,加上光波利王、孫權、丸鳥貓等的加乘輔助下,1 combo 13粒光珠已經可以帶來8,70017,800左右的傷害增幅,部份回復隊更加可以透過+珠和橫一列進一步強化輸出;
  2. 追加覺醒技當中自動回復比較雞肋,防封印主動技需視乎情況,因此重點在於橫一列。先談光回復隊:光回復隊的橫一列一直最爲我所詬病的,不是少,而是散而且分佈極差。老實説有光一列的光回復系寵不少,但就只有丸鳥貓一隻同時擁有2粒光一列,因此一隊回復隊極限就只會有7粒光一列。更慘不忍睹的是,擁有光一列的光回復系只有二喬和沙織兩隻擁有轉光珠技能,其他轉+珠、威嚇、強化、防禦等技能反而應有盡有,換句話說,如果你想組有7粒光一列的回復隊,除非你同時擁有二喬和沙織兩隻珍貴寵,否則你的隊伍只會因為缺乏光珠而變得毫無輸出。在光回復隊成員多而隊員位置不變只有4個的情況下,光貼紙究進算是提供了多一個轉珠爆發(雙重防御攻擊準備)而不犧牲光一列的選擇(光玩具龍沒有光一列),但老實説,對整隊來說並不可以算是什麼重大的提升……
    究進光貼紙妹:遊牧之舞姬·楓
    光回復橫一列隊範例(其實傳統光回復隊應該更好打)
  3. 再談水回復隊:水回復隊現時最主流組法:雙子、藍盾、初芽谷、孫權、水天使、雙子。水回復隊跟光回復隊比較有2大優勢:水一列非常充足、雙子隊長技對隊伍的血量加乘極有用,因此水回復隊全力時可以發揮得比傳統光回復隊更好(光諸葛亮規格外不談)。
    究進水貼紙妹:絕海之才女·流香
    主流水回復隊
    缺點是主要隊員全員珍貴寵,非課金玩家極難齊腳,另外就是跟上面相同的問題:缺乏轉珠寵。其實自水天使究進追加回復系以後情況已經大大改善,但沒有水天使的玩家,或未能齊集水天使苛刻的究進素材的玩家,都可以考慮使用水貼紙作為不犧牲水一列的另一爆發選擇(組合藍盾使用時其實是一樣的,但就因為失去單獨使用技能的靈活性而較水天使差)。另外因為雙子和孫權技能的高度重覆性,所以如果挑戰的地下城敵人擁有先制盾防威嚇的話,可以考慮用水貼紙換走孫權的做法,來進行初芽谷水天使(單獨使用)水貼紙+藍盾的31.5倍爆發。
先制盾對策 / 加強3回爆發
封印對策 / 加強穩定性
個人偏好的All-rounded水回復隊

今次貼紙妹究進後追加攻擊系能令貼紙妹在使用上有所突破嗎?

  1. 攻擊系從來都是回復力極低的隊伍,因此貼紙妹追加攻擊系或許可以帶來一點新氣象。暫時來說PAD的攻擊隊比回復隊發展得比較成熟,最傳統的火攻擊,到執行者時代的暗一列攻擊,再到新時代的諸葛亮木2-way攻擊及劉備木一列攻擊都能大放異彩(劉備的光芒被諸葛亮蓋過不少)。風水輪流轉,在回復隊威盡的光、水系,來到攻擊系則是一個悲劇(13號機極淚目)。
  2. 執行者暗一列隊長久以來的問題,是缺乏攻擊系的轉暗珠寵,因此除必用的服部半藏之外,就連平常對其他人來說是伏中之伏的金蛋rider在執行者隊中都變成至寶。暗貼紙表面看來可以為執行者提供多一次爆發,但其實本身執行者隊已經有戰軍神+服部這個皇牌爆發組合,另外過高的回復力及自動回復有機會影響執行者隊長技(80%血量以下攻擊系寵物攻擊力4倍)的發動,因此其實暗貼紙並不適合放入執行者隊。唯一可能需要用暗貼紙的場合就是需要組3回連續爆發的執行者隊。現時3回連續爆發的執行者隊,除非重覆使用多隻服部、rider,否則必需倚靠冥府神、白虎等非攻擊系寵物(多隻服部、rider的問題:重覆使用相同轉珠技能會大量消耗版面上的某色珠,令後面的技能效率下降)。現在可以透過服部rider+執行者暗貼紙+rider+執行者造出高輸出的3回爆發,而不需要犧牲非攻擊隊員的輸出。
    究進暗貼紙妹:幽幻之貓妖·黑音
    3回爆發純攻擊系執行者隊範例
  3. 諸葛亮木2-way攻擊隊與執行者同樣存在控血問題,加上大量木珠爆發非常不利2-way4珠分割,因此木貼紙並不適合放入木諸葛亮隊。反而木貼紙非常適合作為劉備木一列攻擊隊的隊員,高回復力有助維持血量發動劉備隊長技(50%或以上血量時攻擊系寵物攻擊力3倍、回復力1.5倍),木貼紙技能(水光轉心)配合劉備技能(暗心轉木)可以造成全版大量木、少量火的優秀二色版面,配合EVA 8號機、獅鷲等技能,能夠造出可觀的輸出。
    究進木貼紙妹:祭祀之神子·歌乃
    劉備木一列攻擊隊範例
  4. 火貼紙無疑是今次的大贏家,本來已經有白虎的眷顧,現在更加有曹操的寵幸。曹操火攻擊隊沒有控血的煩惱,因此可以說回復力越高越好,火貼紙的回復力、技能和自動回復覺醒正好填補了這個空洞(雖然仍然不太高喇)。曹操、戰軍神、BT泰坦等怪的轉珠技都集中在水、心珠的利用,因此即使爆發後版面的火珠數量仍然不多,通常足夠2橫一列但不足夠3橫一列,火貼紙的雙重防御準備·火(光木轉心)可以使其他珠也得到有效利用,增加爆發力。
    究進火貼紙妹:燎火之天狐·美月
    曹操 X 紅奧丁火一列攻擊隊範例
  5. 光攻擊隊??意外的光貼紙在回復隊沒什麼作為,反而有機會在光攻擊隊一展所長?在女體化雷神及光貼紙究進登場後,光攻擊隊基本上算是成型到一個可以實戰(但仍然有待強化)的地步,基本組成是女雷神、雅典娜、光魔神、光貼紙、暗rider、女雷神,轉光珠技能有限,最多只夠兩回爆發,但因為有3個副木屬、1個暗主屬,所以平常可以多用木、暗珠清小怪,儲儲光珠,而且隊伍中覺醒技有8個光一列、42-way,因此可以視乎光珠數目,斟酌使用光一列或2-way攻擊,靈活性較大。(至少比水攻擊強多了)
    光攻擊隊試作型


今次夏日女子蛋機值得抽嗎?有哪些對象寵物值得期待?


  1. 藍盾

    水回復隊核心隊員,有機會與水貼紙、水代行一併入手,如果你已經擁有主流水回復隊中的
    2-3隻,又想試試組水回復隊的話,非常建議抽。
  2. 水代行

    爲水回復隊提供缺乏的防封印、解封、心一列,可以視乎挑戰的地下城加減使用,爲水回復隊提高穩定性。一抽即用免進化免覺醒也是一大賣點,未擁有光代行者而又有用開回復隊的朋友值得期待。
    爲水著而抽的朋友們,課金吧! 
  3. 火貼紙、木貼紙、光貼紙:理由上述。 
  4. 童話故事系列暫時看來比較伏,各位自行衡量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