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2013 冬季新番短評

評分劇名 [觀看集數]
10-
9-
8-
7-俺の彼女と幼なじみが修羅場すぎる[4]、僕は友達が少ないNext[3]、まおゆう魔王勇者[3]
6-GJ部[2]、ラブライブ![4]、Vivid Red Operation[3]、
5-問題児たちが異世界から来るそうですよ?[3]、閃乱カグラ[4]
4-ささみさん@がんばらない[3]、たまこまーけっと[3]
3-
2-
1-
0-



俺の彼女と幼なじみが修羅場すぎる (我女友與青梅竹馬的慘烈修羅場)

將「修羅場」這名字名正言順地放在作品名稱中可謂是少見,所以男主角銳太亦名正言順在建立後宮中,雖劇中已表明銳太和真涼二人均無興趣談戀愛,但主線不難猜測那假冒的女朋友最後會喜歡上男朋友,所以真‧ 後宮應可穩定增加。

而本作亦有使用中二病這元素,所以某些地方如銳太的筆記本和《中二病也要談戀愛》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真涼沒六花般單純,性格上較腹黑和喜歡算計別人。最後,OP中毒性很高,而OP中那粉紅髮色的女生好像頗可愛,希望可快些登場。 (拖)



僕は友達が少ないNext (我的朋友很少 Next)

題材上和上季近似,但表達起來卻比上一季來得有趣,但主線過於薄弱仍是問題所在,現在看起來只是鄰人部的日常事件,大約都是以夜空玩弄肉作為賣點,但第三集結尾突然開始談婚論嫁,看來本作的衝擊要來了?

另外此後應會加入新角色來增加劇本的題材。從OP中已看到有數位新角色,當中瑪利亞的姐姐已率先登場,但此人除了是妹控外好像已沒什麼看頭,希望之後的新角色的個性會較突出。




まおゆう魔王勇者 (魔王勇者)

用魔王和勇者來包裝的經濟學動畫,當中使用的理論亦有根據,作為經濟學入門應該是不錯的選擇。除了經濟學外,本作另一看點是它能表達出人類和魔族之間的關係,這是很多RPG式動畫所忽略的設定,當中魔王解釋人類國家的勢利關係亦一針見血,可惜是人設方面真的比漫畫差,動畫中女騎士的造型更是令人感到可惜…

但現在魔王和勇者已經是天生一對的存在了,本人在看另一套同樣是魔王勇者為題材的《打工吧!魔王大人》中同樣是不禁說了一句:「魔王和勇者你們快回老家結婚吧!」



GJ部

四女一男的角色組合,另因劇中時間集中在部室中並以眾人互動作為軸心,所以論開首佈局和《學生會的一存》十分相似,但《學生會的一存》本人最後是砍番的,不知本作下場是如何?

而本劇以多個小單元組合成一集的故事,單元和單元之間相關性不大導致劇情散亂,因此應以觀看悠閒小品的態度來看待本作。此外觀看本作時發現劇中GJ部會長名為真央,再看看河道上另一名為真央的人物,既視感很大…




ラブライブ! (Love Live!)

一群女生為了拯救學校收生不足的危機而組成偶像團體藉此吸引其他人,感覺上好像是校園版的Idol@master?若論故事的發展可能沒什麼可供挑剔,因從收生不足而殺校至學生們為了學校的存亡而自發組織活動都是合理的展開,只是一想便是用上偶像這一類的手法,果然現在的學生都是從經濟方法著手的。

而劇中仍有另一偶像團體存在,定位為競爭對手,登場率應不低,所以可預計兩方的演出會為本作帶來不少歌曲,往後推出的CD應該為數亦會不少?



Vivid Red Operation

本作變形、合體元素皆有,加上敵人的登場模式,若本人將本作形容為少女版的勇者動畫應沒什麼問題?但劇中的戰鬥不可說是精彩,而且主角用迴力標作為武器,此武器近戰威力和壓迫力不足,遠攻速度亦太慢,所以要用上迴力標構成一幕好的戰鬥絕對是難道所在,而看畢三集表現後本人亦已不用期望,一心將本作定位為笑番。

本作的發展可謂吐槽滿滿的,例如因一個蕃茄而不能合體、變身回學校等等,但正如本人所說此乃笑番,所以不用太認真就是了。 (拖)




問題児たちが異世界から来るそうですよ?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

簡言是三名有超能力的少年少女去到異世界的故事,設定上有不同強弱的組織、亦存在用來分開強弱的層級,而現在主角三人處身在最外圍、即最弱的地區。故事發展應是向內圍推進,很有正宗RPG的味道。

但戰鬥方面的表現暫時平平無奇,可能是因為三人中有二人的能力並不是用於戰鬥?但劇中已表明他們有獲得新能力的機會,所以本作或許可期待一下?

P.S. 黑兔很讚 (拖)



閃乱カグラ (閃亂神樂)

遊戲改編成動畫,雖然本人已知道本作是肉番,但想不到動畫化的尺度也是如此,所以還是說一句:「看時請小心背後靈」

而本作故事沒什麼可供討論之處,基本上只是單純構起了一個讓兩方少女戰鬥的舞台,當中善忍與惡忍的定位、惡忍為什麼要主動挑釁等圴沒有說明,看似是單純為了爆衣而戰鬥,所以…本作還是專心看肉吧! (拖)

但因為本作的女生不太對本人口味,所以…砍番的機會應該不少 (默)



ささみさん@がんばらない (鎖鎖美小姐@不好好努力)

輕小說改編而成的動畫,不知是原著問題或是動畫問題,本人看了三集後仍不明白故事想表達什麼,所以我也不知怎評論才好了… (拖)

就現在看來,故事是由個擁有神力的少女、一個嚴重妹控的兄長和邪神三人組所構成的故事,描寫大約是她們所引起的一連串不可思議事件,但遺憾本人真的看得一頭霧水…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玉子市場)

京社第二部原創劇本動畫,因是K-On班底製作,所以角色造型方面也很有K-On風格,但整體質素卻不敢恭維。

首先本作的背景是日本的商店街,看似想走日常輕鬆的路線,可是同時又安排了一隻會說話的雀令一切變得不平凡,結果本作既不是青春校園劇,亦因只得一隻雀奇怪而無力向奇異風格發展,「兩頭唔到岸」令劇本軟弱無力,表現也是一整個奇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