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2014年回顧



一年一度的年末終結,以本人的慣例這是自我檢討、自嘲、自眨的文章,所以也如以往一樣在此先說內文完全是悲觀論點的內容,如不太想在節日看到此類型的文章可無視。



1. 本網誌的存續
最近半年已不太更新,始終工作上太忙,在看完動漫後再花時間寫下感想已不太可能,但對網誌來說,除了文章內容外,更新速度亦能左右其存在價值,因為相信人不會對沒任何新資訊的網頁感任何興趣。換句話說,像我這種數月才更新一次的習慣已與殺死本網誌沒分別。此外最近一年多次在寫文時想不出詞彙、或是不經意地重複相同的詞彙而有感自己根本胸無點墨,曾有數次文章寫近一半時便將整篇文章刪除。

那麼此後該何去何從?約年多前曾和人討論合組,熱衷討論一時卻沒了下文,但討論中出現用Facebook專頁取代傳統網誌是不錯的選擇,但此事還在考慮當中,亦需找B+E來商確此事。


2. 遊戲人生、人生遊戲
今年沈迷於手機遊戲中,由《Puzzle and Dragon》、《Chain Chronicle》等亦在每日挑戰,當然傳統遊戲如《Gundam EXVS》等也有沾染,但無奈爭勝心根本讓我無法體會當中樂趣,跟隨其他玩家所言組隊、或是如機械式的鍛鍊自己技術來提升勝率令人感煩躁。而年初的《Gundam EXVS》便以此理由放棄了,被迫棄用了愛機杜魯基斯、選用自己根本不適合自己的風格和其他玩家對戰,勝率是上升但樂趣卻大幅下降。

而《Puzzle and Dragon》亦有同樣問題,我有數次心想愛貓神般的Combo隊伍是不是已走到盡頭,是不是需著手培育橫排或是2 Way隊伍?但為什麼我不組火龍女或是潘多拉隊,成員不足是一大問題,但更大問題是我想用我喜歡的手法去挑戰,輸了再戰、戰了再輸已成家常便飯,若你對我這想法抱有疑問和不解,我只會引用《Log Horizon》一句說話 ─ 因為我就是糞玩家,我想用自己的手法來挑戰。


3. 前路茫茫
有說「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而快將三十的我繼續是「立不起」,工作每天被迫得喘不過氣、加上漸感危機四伏的職場生活都讓人沒了初出社會的衝勁和熱誠,但因都是一句「搵食」而繼續下去,完全成為了為工作而工作的無聊和重複生活。

另外,上年曾考慮的Working Holiday已放棄了,原因不外乎是放不下香港的家人和工作等,放下一切待回來後風險太大,此外亦聽說有人在到達境外數月後仍找不到工作,最後旅費用盡而回港等情況,在此我只能說一句:對不起,我的軟弱令我不能放手一博。



在文章的最後,我再一此說對不起,抱歉「又」 令大家感不快,在此先預祝各新年快樂。

給我一秒鐘的咆哮 取代一籮筐的禮貌

圖源: http://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464691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