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Canon 600D 入手!


日前終於購入了人生的第一部單鏡反光相機,型號是Canon 600D。為此我的錢包受到重擊而血流不止,本人在極力搶救中,但看來復原時間不短就是了。

其實購買600D的念頭在去年年中已有擁有,亦已不斷詢問市價和留意其變動。而最接近入手的一次是去年12月的聖誕節,當時本人下定決心前往店舖卻發現因節日關係令600D全線加價,因此我只好選擇無奈地放棄離場,結果拖延至本年學期結束後才再作打算。但此次的問題是600D全線缺貨,本人走了好幾個商場、詢問了十多間店舖才有其中一間有現貸發售,真是一波三折...

在入手後本人也正在學習600D的操作,果然由DC至單反是需要重新學習和適應。另一方面,儘管已購入了機身和鏡頭,但配件如外置閃光燈、防潮箱以至相機袋也必需購買,看來...我的金錢又像流水一樣離我而去了。

因此,錢包先生你要支持下去呀!我即使節衣縮食也要養活你留待抵受下一次的重創!最後,送上試機相一張,主角是剛好路過的肥貓一隻。


7 則留言:

  1. 只可以說一聲「加油」!如果不是有信用卡分期也不會入手

    回覆刪除
  2. 你需要的是友情~(HP全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明顯是EN是0的情況吧? (拖

      刪除
    2. 補給也可以~(不過我精神0~

      刪除
  3. 當年我是在平安夜入手D300s和16-85的,現在回想起花在相機上的錢(防潮箱、閃光、腳架、相機袋、Filter、快門線、記憶咭(因為速度、可靠性和容量所以選擇了SanDisk Extreme 60MB/s 16GB CF))已經超過三萬orz攝影真是一個無底深潭

    可能的話可以試試買舊手動定焦鏡頭來玩,一來發色不錯二來成像很好而且很低的價錢就能擁有大光圈鏡頭了

    個人建議不要用jpg而是用RAW來拍照,之後用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來編輯RAW檔,這樣做能夠留住更多細節和調節到你最喜歡的色調。

    不要怕參考或複制其他人的作品,但最好從參考中將學到的技巧套用到自己的影像世界中,這樣就能創造出一套屬於你的照片風格了。

    最後,你的攝影技巧是和快門數成正比的,即影得越多進步得越快。

    總而言之不要怕操壞相機盡情去拍吧!不然相機是會哭泣的w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攝影真是一個無底深潭
      - 確實是...Orz

      > 可能的話可以試試買舊手動定焦鏡頭來玩
      - 我反而想問一支天涯鏡先,但又不知什麼品牌才好,但還是買了必需的東西

      > 最後,你的攝影技巧是和快門數成正比的,即影得越多進步得越快。
      > 總而言之不要怕操壞相機盡情去拍吧!不然相機是會哭泣的w
      - 但新機落地真的不捨得粗用,我怕有什麼事是我和相機同時哭泣 (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