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後感


加速世界算是本季比較注目之作,但不幸地本人認為本作除了女角外真的沒有什麼特別之處,論戰鬥?本作絕對不行,當中有數場戰鬥更是無邏輯可言;論故事,本作的劇情沒有深度,結果出來的只有「平凡」二字。


先說作為本作重心的「Brain Burst」,此系統由始至終都是一個謎,不論是開發者是誰、開發的目等都在二十四集的時間中沒有提及,或許本人沒留心看而錯過了一些細緻也說不定,但宏觀來看劇本的重心都志不在此,看來要等至下一季再開時才會有所提及。

那麼劇本的重心放在了那裡?本人看畢後也一頭霧水,前半段描述春雪得到「Brain Burst」的安裝程式,並聯同黑雪姬和拓武二人開始了領地的爭奪戰,其後帶出純色七王的存在和七位王者需互相撕殺直至剩餘一人才可得知開發者是誰。本人正當認為本劇開始進入重心時,卻不知從何處殺出了一個與純色七王沒任何關係者 ─ 能美征二,能美的劇情與主線沒大關係,勉強只可說他帶出了心念此系統,可是這與主線毫不相關的支線卻又拖至結局,真是令人啞口無言。

結果一個正常的發展插進了一條支線,而這條支線更被當成結局處理,觀眾怎會看得不火大?

另外,本劇名為加速世界,那麼重點自然理應是加速世界而非現實世界。加速世界的設定尚算完善,由普通的對戰至「無限制中立地帶」設定上不算得上是繁複,初次接觸亦不會難以明白。反之問題卻出在現實世界的一方,劇情無法捨棄現實世界、或是將現實世界所佔的比重降低,這等安排令春雪一行人只有戰鬥時才進入加速世界,變相給人的印象是加速世界只是一個單純對戰的平台,而非一整個世界,這無疑是影響了加速世界的存在感。

說到對戰,本作的對戰也是令人失望,即使是強如Black Lotus和Yellow Radio的對戰上,處理的手法仍舊停留於一閃的階段,失去了應有的緊湊感。而其他的戰鬥迫力亦不太好,大多是先過數招、再然舌戰,令本人看得一點也不痛快。

不知是改稱處理問題、或是原著的節奏也是如是,但不得不說的是本劇的確浪費了一個頗為不錯的設定和世界觀,表達手法令此作只可淪為平凡不過的結果。所以如果手法不改善,即使還有下一季 (理應很大機會),本人還是先看評價再決定收看與否了。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