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2012 秋季新番短評

評分劇名 [觀看集數]
10-
9-
8- Psycho-Pass[2]
7- イクシオン サーガ DT[3]、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2]
6- Little Busters![3]、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3]、絶園のテンペスト[3]
5- Code:Breaker[3]、ToLoveRu Darkness[3]、Robotics;Notes[2]、新世界より[3]、となりの怪物くん[2]
4- お兄ちゃんだけど愛さえあれば関係ないよねっ[3]、ハヤテのごとく![3] 、武装神姫[2]、BTOOOM![2]、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3]、マギ[2]
3- K[3]
2-
1-
0-




PSYCHO-PASS
  • 本季中此作的表現比較突出,故事題材是「潛罪犯」,即是將有機會成為成為罪犯的人先行逮捕,某程度上本作的核心和電影《未來報告》有數分相似。
  • 出色之處是本作著重於人的感情描寫,一個人被當作潛罪犯是會有什麼反應、追捕他的人又是如何想的?很多細節位置也有很好的演繹。
  • 如第二集中,女主角朱常守在為拯救潛罪犯而攻擊隊友並因此而自責,其後用了描述她由困擾自責、至得到隊友的原諒、最後重新肯定自己的能力等推進都來得自然而有力。
  • 第一集已經見血了,虛玄終於放棄當愛的戰士了嗎?


イクシオン サーガ   ( IXION SAGA DT )
  • 本作是絕對有病、而將本作評得如此高分的本人或許也有病?
  • Ending絕對是瘋狂的。 (肯定貌)
  • 說回正題,本作的故事是十分普遍的設定 ─ 主人公被召喚至異世界並當上了公主的騎士,但卻用了另類的包裝方法結果變成笑點滿滿的。
  • 福山、神谷二人更是蓋過了主角成為了本作的焦點所在,但神谷你之後還可以失去什麼了?但本人不多說免得影響未看的人。
  • 本作的作畫真的不太討好,加上第三集表現明顯回落,否則本作絕對可以更高分。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
  • 一群不正常人類聚在一個宿舍所發生的事。 (無誤)
  • 一個男人將一個女孩當成寵物的故事。 (應該是少誤?)
  • 角色性格鮮明、女主角外型十分可口 (?) 是本作比較出色之處,但這種劇本和設定,故事可用的橋段應該很快會用盡,這是比較令人擔心之處。
  • 所以七海你還是快進櫻花莊讓男主角開後宮吧?


Little Busters!
  • 普名遊戲改篇,沒跑原著的本人實在不方便多說,但暫時來看,經過了三集後的整體感覺頗良好。 
  • 表現和櫻花莊類同,本作同樣是用突出的人物個性來作為看點,但好像每一集都好像是那肌肉笨蛋在犯傻 = =?
  • 而本作中所謂組成棒球隊應是附帶的,因為劇本一集才可找來一人加入Little Buster,照這推進速度應該在本季完結時才可打一次棒球。
  • 所以本作要看的還是看人物的互動和找隊員中所引發的趣事吧?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 )
  • 不憧怎說,看畢之後總是不知劇情在幹什麼了,但一群中二患者會做有意義的事才會奇怪吧?
  • 看了三集後,本作應該也是一群人在學校裡自組一個社團來作為自己的根據地,此後便在內裡做日常的事吧?如在內裡飲紅茶、吃曲奇、無所事事、找外星人、將插班生當成超能力者、尋寶、與電腦部的人開戰.... (拖)
  • 但那假想的戰鬥....看來製作組的資金十分充裕。


絶園のテンペスト   ( 絕園的暴風雨 )
  • 魔法、打鬥、緝兇的混合劇本?
  • 但使用魔法的元素嚴重不足,大多是加速、瞬間移動等,所以劇中的魔法戰鬥在本人眼中只是兩個超人級的人類在打鬥。
  • 但劇名叫「絕園的暴風雨」,對魔法表達過於著重可能是本人想多了。 (攤手)
  • 另一方面,緝兇的手法亦是用魔法,單純用一個魔法便能縮窄範圍,未免有些兒戲了。
  • 我論主角女友有吐便當的可能性。



Code:Breaker
  • 我看了三集都不知本作的重點是什麼,每集都是藍色火炎和一群人在驚訝中死去的劇情。
  • 劇中與主角同路的人看來不少,看來此後會涉及組識間的戰鬥?
  • 但正常來說,本作會變成超能力者間的戰鬥,本人認為此作看可性不高就是了。


ToLoveRu Darkness
  • 以小暗為主導的劇情,拉拉在本季中變了大配角。
  • 若我沒記錯小暗的人氣好像比拉拉還要高,所以有此安排算是合乎情理。
  • 而本季終於可看回一些劇情,不是單純賣肉之作,但劇情的比重真的只有「一些」。
  • 我論本作快可打正旗號推出色情本子了。 (拖)


Robotics;Notes
  • 我看後我先要自重一下,這不得不承認這是我年輕時..... (ry
  • 對女主角吐糟即是對自己吐糟,所以我不會這樣做的。 (拖)
  • 說回正題,以機械人為背景的高中生活,描寫主角一行人為了獲得更多資金而參與機械人比賽,但第三集中那機械人的動作..... 我是不會有任何期望的。
  • 而劇中多次提及的那個格鬥遊戲,看似作用不大卻又佔去的比重又不低,應該是往後的伏筆?


新世界より   ( 來自新世界 )
  • 比較特別的世界觀,儘管時間設定上是一千年後的日本,但從環境來看卻像古時的日本、加上一群能使用咒力的人、一些不可思議的傳說所構成的故事。
  • 氣氛比較懸疑,用色方面亦沒一般動畫鮮艷,整體帶出來的氣氛不俗。
  • 但一些劇情,如學生失蹤一幕沒能成功帶出學生們的不安情緒和猜忌,反之略略帶過令氣氛不能進一步提升。
  • 最後還是說一句,單是氣氛好是不行的,入題太慢大大降低了本作訐分。



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 鄰座的怪同學 )
  • 其實本作的問題不大的,只是題材不是我的喜好擺了。 (攤手)
  • 一個極度天然、卻又有暴力傾向的男主角我真的接受不了,所以只有直接放棄。 (拖)


お兄ちゃんだけど愛さえあれば関係ないよねっ   ( 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 )
  • 我的第一個感想是名字很長.....
  • 現在兄控的題材真的很常見,基本上一季也有一部作品有此題材。
  • 但本作秋子的兄控可說是重度患者了,那自我妄想模式和腦內補完真的使人受不了。
  • 而且本作的開後宮速度應是破盡紀錄的了,主角才半話已經被三名女角和一名妹妺纏上了。
  • 原以為第二集會解釋她們為何會愛上主角,但看了三集後我發現我錯了... Orz
  • 本作應可改名為「就算是開後宮,有愛就不需理由了,對吧」。 (拖)


ハヤテのごとく!   ( 旋風管家 )
  • 這作畫......這頭身比例,我不是有看前兩季,本人肯定在第一集已經砍番了。
  • 故事已經發展比漫畫快得多了,漫畫中大小姐仍住在公寓中,現在她已返回豪宅生活了。
  • 這種劇情跳躍真的很難接受,另外,返回豪宅是不是代表小雅的劇情已完了?我不會承認的!
  • 今季好像沒以往般好笑,看來真的有機會在日後砍番。


武装神姫   (武裝神姬 )
  • 開首是戰鬥的劇情,但隨後卻變了日常向的題材,看來戰鬥是沒有的了。
  • 加上這作晝,真的有戰鬥我亦不會期待,看來日常向的題材真的比較適合本作。
  • 但角色們這麼快便全數露面了,這樣不會有問題嗎?還是此後會有第五人?
  • 有這種機械人,家中的大小事務也會來得輕鬆很多吧?(拖)



BTOOOM
  • 使用爆彈版的大屠殺。 (拖)
  • 爆彈的使用很無力,加上單純使用爆彈的戰鬥能維持多久了?但依劇情來看,日後加入其他爆彈的可能性不高。
  • 所以本作只可保留觀望,話說第三集出了我還沒看。 (拖)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 少女與戰車 )
  • 少女與戰車,這兩種毫不相干的事怎連接在一起,這是本人看到名字後的第一個疑問。
  • 看後發現原來駕駛戰車是一個學科,本人呆了數秒....
  • 最大問題是女角們萌不起來、戰鬥亦燃不起來,而且初登場那些戰車如此鮮艷的顏色,本気再呆了數秒....
  • 女主角由抗拒至接受的心理變化快得驚人就是了....


マギ   ( 魔奇少年 )
  • 一千零一夜的改篇?阿拉丁和阿里巴巴也出來了。
  • 畫風偶向兒童向,謎題亦是劇本說了就算,劇本也來得比較簡單,但劇中又同時出現用刀子桶人的劇情,真不知本作的定位是如何?
  • 但如本作是以一千零一夜為基礎,本作應該可以有收看的價值?但我印象中一千零一夜好像沒有迷宮塔的劇情.....


K
  • 本作是笑番 (蓋章)
  • 追殺人的人和被追殺的人可經過一輪追遂後,卻因為大家都肚子餓了的原因坐在一起食飯,我真的不能接受。
  • 最重要的是 ─ 本作的腐味很重.....

2 則留言:

  1. >本作的作畫真的不太討好,加上第三集表現明顯回落
    作畫可以啦~本身畫風就是這個樣子,給你畫好了,只會腐起來。
    嘛,笑番就是這樣...前面爆了兩話,到第三話有了比較和要發展故事一定會回落。
    問題是之後會是發掘到新梗還是一直回落下去。至少可以期待轉季之後會不會有新OP和ED的~

    >女主角由抗拒至接受的心理變化快得驚人就是了....
    美穗其實未有完全接受吧...只是半推半讓幹下去。
    你看她的語氣都不盡是開心而是有猶疑的。
    我倒覺得少女和坦克車合起來挺新鮮,而且還玩的挺認真。
    當然坦克和航母都有不少吐糟點,但行車和坦克的3D作畫都很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問題是之後會是發掘到新梗還是一直回落下去
      - 希望神谷回來會有好轉吧?

      > 美穗其實未有完全接受吧.
      - 重點是她開始時決絕,回過頭在半推半讓之下便座上去了 sosad

      > 航母都有不少吐糟點
      - 那個體積不可以叫航母了吧? sosa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