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Resident Evil 6 心得篇



心得篇:


Leon

地圖提供較多草藥及彈藥,適合初次玩家。初期敵人數量較其他主線同期爲多,而且敵人相當癡纏,要有心理準備拉打及應負劇情以外的大量QTE。第1章尾段的Whooper(肥仔喪屍,喪屍中的華堡)建議用remote bomb解決。第1章尾段及第2章常見的Bloodshot建議用燃燒彈解決。個人認為難度爲眾主線中最低。
建議技能:(Leon / Helena
Breakout + Medic + Firearm


Chris


因為面對J'avo有可能於擊破後再生部份肢體甚至化蛹重生,所以實質敵人量會是所見的23倍,亦因此彈藥由頭到尾都會相對變得非常不夠用。以此爲代價,相反手榴彈及閃光彈會十分充裕。早期第1章應多善用閃光彈+格鬥清場,手榴彈則留待第2章及第5章對付甲殼怪Napad。如果子彈和手榴彈類武器都彈盡糧絕時,可多用衝格撞停敵人,再駁格鬥。另外,Piers的反物質步槍非常強勁,附加貫通能力,建議多加善用。使用時可以開啓Thermal Scope模式(除了對付體型異常龐大的敵人如HAOS,會令整個Scope白濛濛一片的),能大大降低瞄準難度。
建議技能:(Chris
Defense + Item drop Increase + Firearm /
Defense + Item Drop Increase + J'avo Hunter
Piers
Defense + Lockon + Rifle Ammo Pickup Increase


Jake

熟練Wesker流格鬥技即可主宰戰場。無論衝格、Quick Shot或儲氣格鬥起手都非常方便且強橫,而且相比起其他角色對倒下的敵人追加一腳(如果不是瞄頭的話傷害有限),Jake的投技無論是傷害和範圍都更大。第3章面對蜥蜴怪Strelats時,只需衝格或儲氣格鬥擊中打停目標,再駁上特殊追擊技(R1XR1 / □)打至倒地,最後補上一腳或幾槍即可秒殺,絕對有可能一粒子彈都唔使用。

儲氣格鬥對大佬都o岩使?!

建議技能:(Jake
Defense + Melee + Combat Gauge Boost(因需要大量skill points,不建議先玩Jake主線)(Sherry
Defense + Item drop Increase + Firearm


Ada

弩箭出奇地難用。攻擊力中等,瞄頭部以外部位不能一擊殺敵,而且每彈後要reload,所以射失的話會相當麻煩…好處是超強的貫穿能力和釘牆能力,建議Quick Shot確保命中,再駁格鬥或Ammo Box掃射;或Quick Shot後用後回避Reload再補一箭。第1章的蟲群Gnezdo以複數形式襲來,在空間小,彈藥不多的情況下非常難打,儘量引誘Gnezdo聚在一起時,以燃燒彈逼蟲后現身,再用散彈槍連射解決。
建議技能:(Ada
Defense + Qucik Reload + Item Drop Increase/
Defense + Qucik Reload + Last Shot




傭兵模式篇:



格鬥加時是傭兵模式中最重要的技巧,而Combo連段是得分最有效方法,所以只要掌握以上兩點,取得傭兵模式S級應該不難。以下有其他個人心得:

  • 優先選擇+ Time Bonus技能,一個版圖約可增加一分鐘時間。開始時先擊破所有沙漏,再慢慢對付敵人。
  • 喪狗Zombie Dogs飛撲攻擊前會走近停低吠叫,保持移動直至喪狗停低時走近Quick Shot一下即可KO。有裝備Stun Rod或軍刀的角色更好,使用道具格鬥每下可加5秒。萬一被喪狗撲低,應第一時間舉槍射殺一隻喪狗才起身逃走,以免斷Combo。
  • 練習反擊時機,成功用反擊擊殺敵人可加時10秒。最容易反擊對象爲Bloodshot的飛撲,其次爲手執武器的敵人。面對大量Bloodshot時逐一反擊可為你賺取大量時間,但較簡單的方法則是使用手榴彈。針對傭兵模式Bloodshot的手榴彈依次爲閃光彈、燃燒彈、破片手榴彈。閃光彈眩暈滿血Bloodshot後,可直接駁上加時7秒的強力格鬥秒殺。1個閃光彈通常可提供足夠時間KO 3Bloodshot,為你增加21秒時間。燃燒彈基本上可以秒殺Bloodshot,但不能為你增加時限。破片手榴彈有time lagBloodshot有可能在爆炸前已經向你飛撲過去。
  • 大佬(如Whooper)出現時,應2槍大佬1槍卒仔般的幫大佬放血,避免斷Combo。如用Sniper Rifle打大佬的話,緊記開槍後用十字鍵左右轉槍取消硬直 
  • 經常留意Combo狀態,如Combo快完閃燈時,應隨便找個低血敵人亂槍KO。
  • 多善用擊破汽油桶的方式消滅高階敵人,爆破的範圍和威力比視覺上更強。
  • Steel Beast地圖應儘量搶高地作為戰鬥地點,盡快清除狙擊手J'avo及火箭炮J'avo。遇上成群甲殼怪Napad時可利用蠶蟲怪Telo-Eksplozija的爆炸幫助解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