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C3 - Mobile Suit Gundam UC Speacil Stage


本年C3其中一場Special Stage請來了池田秀一和林保全兩位嘉賓,池田秀一作為《Gundam 0079》中的馬沙和《Gundam UC》的弗爾·伏朗托的聲優,加上是首次來港作為活動嘉賓自然備受矚目,會場中為一睹池田秀一風采而來的人相信為數亦不少,當然本人也是其中一名。而這場座談會另一嘉林保全亦因長期演繹叮噹 (多啦A夢) 一角而深入民心,這次他受邀原因是因為他在30年前出演阿寶‧尼爾一角。

在正文開始前,先說一次大會本次嚴打任何未經授權的拍攝行為,因此本人也無法拍得半張照片,也令內文沒有相關圖片。

活動雖是基於《Gundam UC》籌備和進行,但大家好像也是基於馬沙之名進場,例如本人在排隊進場時已聽到大家高呼「ジーク·ジオン」、「監視器香左」、「林友德你好野」等名台詞,更有一名參與者Cosplay成0079的馬沙等,看到此本人不知為何有種從心裡徹底輸掉了的感覺 (遠目)。但另一方面因大家在排隊已開始失控,當有一名參與者提議在池田秀一登場時聯合大叫「ジーク·ジオン」,包括本人在內為數不少的人也相繼響應並且順利實行,得出來的結果好像連在後台準備的置鮎龍太郎也嚇了一跳。

說回本次座談會,進行形式大約是先播放《Gundam UC》EP1-6的剪輯片段,再在每個EP中詢問兩位嘉寶的感想,當中亦有精彩對話節錄如下:

主持:請問你對香港的印象是如何呢?你是第一次來香港的吧?
池田:え,香港酒好好喝呢,昨晚首先飲了品嚐了一些紹興酒,也喝酒了一些紅酒。 (全場笑聲,池田果然是在日本聲優界中著名的酒鬼)
*註 : 因池田每次答話時都會先說え(音Er),因太有個性所以這處也照打出來了 ww

主持:請問你對香港為阿寶聲演的保全叔感覺如何?
池田:え,這個…我感受到高達的確有不同的歷史。

主持:池田先生請問你對你第一話有什麼感想?
池田:え,其實第一話弗爾·伏朗托其實還沒有出場呢。 (全場笑聲)
池田:但第一集的角色都很厲害呢,所以看到第一集後我也不知第二集時該怎辨呢。
主持:看來這個煩惱不會在保全叔身上出現呢?因為阿寶沒有在UC中出場呢。

主持:請問演繹馬沙和弗爾·伏朗托時有什麼分別嗎?
池田:老實說…是沒有什麼分別的。
主持:え…!

主持:池田先生,請問你認為EP6的瞧點在那裡?
池田:え,這個…本次我的對白十分多,真的十分辛苦呢。
主持:那你有什麼要準備嗎?
池田:え,我為了這次錄音戒酒足足兩星期。(全場笑聲)
池田:真的很辛苦呢,若比較因對白太多而感辛苦,或是因戒酒而感辛苦,我想還是戒酒比較痛苦一些。(再次全場笑聲)

主持:保全叔,請問你對《Gundam UC》的感覺是如何呢?會給多少趣個了?
全叔:我給爆趣呀!

此後有一些其他製作人的錄音片段,當中作者福井晴敏在片段中大約說了「池田先生,你看到此片段時應已在香港了,但在香港也不要喝太多酒,否則你醉倒後又不知會睡在那裡了,雖然你是一個和謁可親的紳士,但請你不要這樣做了」。說到此台下也開始笑不停,而池田本人在聽到福井如此告誡自己時,他也很禮貌地站立並對在影像中的福井鞠躬謝過,而稍後福井也開始對有表達《Gundam UC》的看法,也帶出了EP7 的長度會超過60分鐘等訊息。另一方面,演繹巴纳吉的内山昂辉和演繹米妮瓦的的藤村歩也有錄影片段,但內容大都是向香港的觀眾示好和簡略說一說自己的感受。

最後在結束前,池田親口證實了《Gundam - The Origin》很大機會在高達35週年,即2014年製作和播放,並以「勝利の栄光を、君に!」向香港的觀眾作別,台下也即時高呼「ジーク·ジオン」歡送池田秀一,但此舉好像又再次驚動了後台的置鮎龍太郎。 (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