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十年前後


於2006年我在Xanga開始了第一個網誌,隨後流離至SinaBlog和Google Blogger,不知不覺已近十年,心態單純地和中學同學以文聯絡、其後至素未謀面的人以文會友,當然寫下的所謂「文章」難登大雅之堂、目的只為自我陶醉和記錄。十年內看了不少事:有故友交惡離去、有的仍是停留平水之交、有的新認識的卻能暢談天下事、有的亦會在一瞬間不見了其身影。

朋友中有白頭如新,亦有傾蓋如故,但一切先從第一個網誌說起。

Xanga是我的第一個網誌,亦因為去年傳出各種不利和倒閉消息,我亦為求留下過去足跡而為全部文章進行了備份,正正是因為此事才令我有機會重新看一次過的自己,同時亦感朋友是一種難以維持的關係,過去無所不談的友人今日已如同陌路,文章亦由每日一篇降至每季一篇或更低、一更甚是直接關站。但正如我亦由一個平常學生變成基層社蓄而令本站根本無法維持正常更新,好幾篇《大逆轉裁判》、《莎木》等也成了不了了之之物,各方總有自己的理由而令其不得不抽身,只是故友們大多是去製造閃光彈或籌備震撼彈。而我只是一頭蓄牲只懂工作。

正因中學間日漸疏離,我亦停下Xanga的更新並約五年前開始了於Sinablog的網誌和嘗試寫動漫文章,在Sinablog混了二至三年後再搬遷至現在的Google Blogger,所以我的歷程和大家有多少不同,因為我所認識的同好大多是學生時代開設、並於投身社會時停下更新,但正如前文所言,最近工作量暴增令人透一過氣,除了寫文受影響外,近期的《Monster Hunter》和《Gundam Battle Operation》也受了不少影響,如轉眼間大家已完成村長任務、戰友退役等都在回神之時才發現。

最後在打此文時亦嘗試看回一些已沒更新的友站,想起一些曾因共同興趣的人而走在一起,卻又因磨擦而分道揚鑣,不禁令人感惋惜。而在十年之後,相信也沒什麼能得以保留,可能是因事鬧番、或是大家有了新的想法而分離,但不論如何珍惜眼前和定下未來的計劃是當下之事,但人非生而知之者,看來只能繼續摸索下去。

而本網誌,或許我亦抽不出什麼時間維持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