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織田信奈の野望


因為本人不熟悉日本的戰國史、亦沒有閱讀原著,所以亦一度考慮寫不寫此文,但最後還是因本季不知評什麼才好而寫下了這文,所以文中如有錯誤請多多包容。


本作的元素是近期比較常見的「古人女體化」,除了織田信長轉為織田信奈、其餘人物如柴田勝家、明智光秀等需被改寫為女性,但仍然能保留真實名字登場。除此之外、故事中主角 ─ 良晴是由現代穿越時空至戰國時代,若單論劇本元素可說是和早前的戀姬無雙有數分相似,但重心卻又完全不同。

本劇有別於戀姬無雙中那只顧賣萌賣笑的手法,相反地彩用了較接近真實歷史的路線上,亦有戰爭的劇情,但又由於良晴改寫了歷史而令故事往後或有不同的發展,如齋藤道三已沒有在「長良川之戰」一戰中戰死,令故事往後的可看性增加,加上本人亦深信信奈不會死在本能寺中,所以可能之後會來一個超展開?即使是最平淡的結局或許會是信奈在本能寺一役中幸存繼而和良晴二人隱居和遊歷?

二次元和三次元永遠都存在違和感 (嘔 (拖
而故事中刻意將信長轉為信奈和安排良晴登場,那當然會放不少時間在他們二人的感情中,但一想到是信長和秀吉的組合,本人突然感到有一役寒意在身後 …(拖)

咳咳,說回他們二人的事。暫時來說二人的關係只可說是互相重視,出兵拯救或是刀下留情都是如此,但始於設定上良晴是少數真正了解信奈的人,所以往後會如何發展大家必定心中有數,如描寫二人距離拉近、信奈喜歡上良晴、中途又插入數段政治婚姻等危機,但如無意外應該沒有什麼特別和看頭。

儘管本作有戰爭的元素,例如「長良川之戰」和「桶狹間之戰」這些著名的戰役亦分別在第三和第四話中搬上了銀幕,但可惜的是本劇的重點終歸不是戰爭和武打,這導致了兩場戰爭都草草了事,氣勢大減。其中「長良川之戰」與信長關係不大而省略這點是可以理解,但「桶狹間之戰」可是信長著名的戰役,但結果由報陣、偵查、突襲、戰勝亦只濃縮在一集當中,本人因而也認為「長篠之戰」或「手取川之戰」應也會如此安排的了。

但 …本人真的不知道往後的重心會放在那裡了…? 不會真的只是良晴和其他人的交流吧?

2 則留言:

  1. >但最後還是因本季不知評什麼才好而寫下了這文
    你還有拉格朗日啊!!!

    >本人真的不知道往後的重心會放在那裡了…?
    應該繼續跟隨歷史走,去帶出良晴和信奈的成長和愛情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 你還有拉格朗日啊!!!
      - 拉格朗日...我第一季還沒看完....

      > 應該繼續跟隨歷史走,去帶出良晴和信奈的成長和愛情吧?
      - 我現在好像歷史已被修改了,我真的有興趣會不會有超展開 w

      刪除